文章内容
“金猪贺岁 迎春纳福”公益活动在泊里镇河南村举行

公益暖民心 乡亲乐开怀

本报讯 近日,由新区春雨公益新港志愿服务队、泊里镇社会治理中心主办的“金猪贺岁 迎春纳福”公益活动在泊里镇河南村举行,志愿者们为村民免费理发、维修家电、送春联写福字,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当天,泊里镇河南村文化活动室的大院里一派喜气洋洋的热闹场面。来自红十字藏马救援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忙活开来,为村民义务理发,让大家清清爽爽过新年。

义剪活动人头攒动,送春联写福字的现场也热闹非凡。“看到大家喜欢我写的春联,我觉得很有成就感。”12岁的刘昭君笑着告诉记者,她学习书法已近四年时间,参加公益活动既能帮助别人,也能锻炼自己。记者看到,刘昭君的桌前围着一圈热心村民,她完成的每一幅字都成为现场的“抢手货”。

腊月里天气虽冷,却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活动现场,红彤彤的纸张和淡淡的墨香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观看,来自书法培训学校的小书法家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心书写着一副副寓意吉祥、章法规整的春联。不到两个小时,300余幅充满吉祥寓意的春联和表达美好祝愿的福字,就被村民索求一空。

“传统的东西更有年味儿,让老传统重新焕发生机,大家也可以重温以往过年的热闹氛围。”新区春雨公益负责人于长波对记者说。

除了义剪、送福,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还走访了村里十余户贫困家庭。76岁的独居残疾老人胡兆书,多年来一直靠低保维持生计。见到前来看望他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他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虽然生活艰难,但是有这么多人关心着我,我一定会克服困难,好好生活。”

走访中,志愿者们为每户贫困家庭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谭 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