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藏南镇:打好铁路护路“联防牌”

本报讯 为确保青连铁路运营安全及沿线治安秩序稳定,日前藏南镇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青连铁路护路联防整治行动。

据了解,该镇护路办联合社会治理办组织全镇专职兼职网格员积极参与此次整治行动。“网格员配合包村干部、各管区、村委,在镇辖区及重点路段、站点开展治安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反馈,并全力配合公安司法机关,严厉打击破坏铁路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没有对铁路护理知识的了解,就不能最大限度地做好护路联防工作。对此,该镇积极组织工作人员、社会治理网格员参加铁路公安培训,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同时,通过入户走访、集市、流动工作站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宣传,发放关于保障青连铁路开通运营安全的通告,并深入学校宣传护路爱路基本常识,普及铁路安全常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铁路沿线村群众的思想意识,让群众自觉做到爱护铁路,抵制破坏铁路的不良行为。

(王 康 臧丽丽)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