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3万斤暖心白菜进社区

11个小区开展“百财进社区”暖冬公益活动,2万余户居民领爱心白菜

本报讯 冬日来寒风起,而在隐珠街道峄山社区却到处洋溢着浓浓暖意。近日,提着从山水新城小区物业公司领来的免费大白菜,居民刘恒强笑着说,“这份礼物,有新意,也有心意!”记者了解到,山水新城小区等11个小区陆续开展了“百财进社区”暖冬公益活动,为2万余户居民免费发放23万斤白菜。“刘大爷,两棵白菜虽不多,但是我们一点心意。”11日一大早,虽寒风彻骨,但山水新城小区广场上却热火朝天,居民们早已排着长长的队伍领爱心大白菜。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员正忙着将爱心大白菜一一发放到居民手里。对于不便出门的高龄老人、残疾人,物业工作人员还送菜上门。“感谢物业,大冷的天你们站在街上给我们发白菜,我们这心里热乎乎的。”今年70岁的刘恒强是山水新城小区26号楼业主,当物业工作人员将两棵大白菜放到他手中时,他不住地感谢。现场居民更是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大爷,我们不冷。这是我们开展的百财进社区的公益活动,所有的白菜免费赠与居民,每户两棵。”山水新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亲切地回答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峄山社区的工作人员及网格员也在卖力分发白菜。1月13日下午,经过连续三天的发放,山水新城小区1200户居民共领到2.4万斤爱心大白菜。不仅山水新城小区,在现代嘉园小区、滨海新村小区……11个小区2万余户居民都领到了爱心白菜。

记者了解到,本次“百财进社区”活动的发起人正是山水新城小区华栋物业的总经理王连栋。“这事还得从半月前说起,我回老家路上发现大场镇冯家坊村菜地里仍是成片的大白菜,当时我觉得很奇怪,往年这时白菜早已脱销,怎么这么冷了还在地里。”王连栋告诉记者,他从亲戚口中得知,今年白菜行情不好,无人问津,菜农更是一筹莫展。

“菜农家里都不富裕,一家老小也指望着白菜挣点过年钱。”虽已回公司上班,但王连栋心里却一直记挂着地里的大白菜。“想来想去,我觉得我应该做点事帮助这些菜农。”王连栋决定以公司名义买下村里滞销的23万斤白菜,分给公司名下的11个小区,免费发放到每位居民手中。“过年了,既能解决菜农的燃眉之急,也让居民吃上新鲜菜,一举两得。”(李玉华 林艳 薛源)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