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新区图书馆举办新年故事会

诗歌交融 书海迎新

本报讯 “如果我是一滴水,我不愿做天边浪际的白云。”一阵阵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从新区城市传媒广场新华书店里传出。日前,新区图书馆、新教育萤火虫青岛分站和城市传媒广场新华书店联合主办了一场以“你好,2019”为主题的新年故事会,数十余名孩子参与其中,为父母、老师带来了一场“诗与歌”的盛宴。

“看到孩子们的成长,作为家长确实倍感欣慰。”台下观看的家长不由得发出感慨。蕴含教育意义的快板,生动形象的相声表演,来自新教育萤火虫青岛分站的小朋友们自信满满的在舞台上表演着各自精心准备的节目,在家长和老师期许的目光中,活动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据了解,新区图书馆和新教育萤火虫青岛分站长期致力于推广亲子共读和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与传播。“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分享多种形式的阅读过程。”作为本次活动的统筹策划,新教育萤火虫青岛分站负责人齐琳告诉记者,读书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精心挑选共读书目,让孩子广泛接触世界经典文学,感受国学之精华。同时带动家长参与到活动中,可以对家长进行国学传统的再教育和再培训,在一定程度上做到了长幼同学,共同提高。

活动中,爱祥国学班孩子们朗诵《论语》 《笠翁对韵》,展示着他们一直以来进行传统文化学习的累累硕果;声情并茂的诗朗诵《家燕的眼泪》让大家更懂得了“父爱如山,母爱似水”……,精彩的节目引得前来读书的大人孩子们纷纷驻足观看。

活动在赠送新春祝“福”的环节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此次新年故事会,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现自己的平台,也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为今后传承国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谭 宁 曹婷婷)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