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村里来了公益理发匠

本报讯 为响应新区“寒冬温暖季,公益进乡村”的号召,近日,真情巴士珠山红爱心服务志愿团队志愿者和小雨点公益志愿者一起,驱车50公里赴藏南镇刘卜疃村开展了“寒冬温暖季,公益进乡村”免费理发志愿服务活动。

“刘卜疃村离着城区较远,村民去城区理发还要坐半天车,很不方便。”珠山红爱心服务志愿团队志愿者陈桂龙告诉记者,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志愿者们主动驱车赶往村里,为村民义务理发。

“春节临近,帮助老人理个发,让他们开心过春节。”一位志愿者如此说道。

得知志愿者上村里免费理发,刘卜疃村村民纷纷赶来。志愿者们一边跟村民唠嗑,一边询问村民喜欢的发型,然后精心地修剪头发。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志愿者们在给老人理发时非常细心,一边理发,一边和老人聊天、拉家常。不一会儿,就为老人理了一个清爽、精神的发型,老人们都很满意。

刘大爷今年70多岁,志愿者帮他洗了洗头,老人便呵呵笑着,第一个坐到凳子上。志愿者张红娥拿出剃刀,刀锋在头皮上轻轻划过,又薄又利的刀锋发出嚓嚓声,一簇簇碎发落地……待剃好了头,他又用剃刀帮老人剃干净了胡须,整套动作一气呵成,用了不到10分钟。

老人摸着光溜溜的头和下巴,脸上乐开了花,他连连赞叹:“好手艺!好手艺!跟专业理发师没区别,真舒服!”

记者了解到,从2016年起的每月月底,珠山红爱心服务志愿团队都会去社会福利中心参加义务理发活动。2年多的坚持,许多驾驶员师傅从理发门外汉变成了理发好手。针对此次活动,报名参加的驾驶员师傅们都非常高兴。志愿者根据村民要求的发型操作,很快,一个个清爽的发型便呈现在人们眼前,村民们觉得自己精神了很多,脸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志愿服务不仅切实为村民生活提供便利,真正让村民得到实惠,更是将志愿服务精神深入民心,让更多村民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董梅雪 张晓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