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楼市调控释疑解惑

不动产统一登记都登记什么?

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登记的适用对象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海域使用权;地役权;抵押权;法律规定需要登记的其他不动产权利。

此前房产证还有效吗?是否需换发?

旧证依然有效,权利随动随换。新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本着随动随换原则,也就是说你的房产动了,比如说你进行出让,或者抵押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你来办理业务时,随着房产变更,我们给你换发新的不动产证。如果房产不产生这些改变,建议不用过来换发,这些证书继续有效。”

普通人如何查询不动产信息?

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权利人可以查询、复制其不动产登记资料。因不动产交易、继承、诉讼等涉及的利害关系人可以查询、复制不动产自然状况、权利人及其不动产查封、抵押、预告登记、异议登记等状况。权利人、利害关系人申请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须证明有利害关系,应当提交下列材料:查询申请书;查询目的的说明;申请人的身份材料;利害关系人查询的,提交证实存在利害关系的材料。

本版稿件由张静 孙俏采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