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让贫困孩子住进梦想屋

“焕新乐园”为26个贫困儿童打造温馨小屋

“小屋像被志愿者哥哥姐姐施了魔法一样,华丽丽展现在了我的眼前。小屋干净了,粉色的床、粉色的衣柜和书桌,一切像梦中一样……”在藏南镇13岁女孩小新眼里,小雨点公益团队的志愿者帮助她住进了梦中的家。据悉,这是小雨点公益团队开展的“焕新乐园”公益项目,帮助26名贫困儿童住进梦想小屋。

“小心小心,这个衣柜必须得朝这个方向,否则怎么打开柜门。”“电线要重新拉,先把插座安好。”……1月6日,王台镇东漕村的静怡家尤为热闹,小雨点公益组织的志愿者正进进出出,忙着安装衣柜、整理被褥、装设学习日历。8岁的静怡看到志愿者们辛辛苦苦地为自己装扮房间,也跑来跑去,默默的给志愿者倒水、拿工具、搬椅子。“我要有自己的书桌、自己的床啦!”看着自己的卧室焕然一新,静怡高兴地说道。

在宝山镇吕家村小勇家、在藏南镇崖下村小新家……志愿者也同样忙着组装家具,或蹲着、跪者、趴着,无不热情满满、干劲十足。一上午的时间过去,原本空荡荡的屋子被一点点填满,变成了一个温馨的卧室。

据悉,像静怡这样住进梦想小屋的孩子,共有26名。“这些孩子的父母大多都已去世,仅有爷爷奶奶和他们相依为命,生活很困难。”小雨点公益团队负责人孙伟强告诉记者,他们为每位孩子改造一间小屋,配备5000多元的儿童床、学习桌椅、衣柜等爱心物资,从改善孩子居住环境入手,实现从环境到心灵成长的多方位关爱。

谈起此次公益项目的初衷,孙伟强打开了话匣子,“我们公益团队一直致力于困境家庭儿童成长,在走访时发现有些困境家庭儿童父母已去世,没有自己单独的卧室,只能和爷爷奶奶睡在一个炕上,甚至写作业也都是趴在炕上。”志愿者看到此情况,很是心疼,便下定决心为这些孩子做点什么。“我们积极寻找爱心力量,最终得到了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的支持,联合开展焕新乐园公益项目。”

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9月份始,小雨点公益团队志愿者就忙着确定低保儿童名单、收拾满是灰尘蜘蛛网的屋子、重新刷白墙面、配送安装新家具……5个月的时间里,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志愿者们都未曾停歇。“希望孩子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暖和和。”孙伟强如是说。

“焕新乐园”还在持续进行中,目前已有9个孩子住进了梦想小屋,还有17个家庭的孩子正等着志愿者手持神奇的魔法棒,给他们打造一个温馨的小屋。“我们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可以是搬运工、可以是司机、可以是温馨陪伴的小姐姐,用爱陪伴孩子,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孙伟强如是说。文/图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