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特别联欢会 情暖患儿心

本报讯 “今天我过得很开心,谢谢志愿者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回忆起不久前的联欢会,11岁白血病儿童燕燕忍不住笑出了声。近日,青大附院血液儿科来了一群映山红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他们一起为病房的白血病患儿举办了一场特殊的联欢会,精彩的节目和礼物让孩子们格外开心。

天刚蒙蒙亮,映山红公益团队的17名志愿者就来到血液儿科集合。四十多个住院的孩子也早已起床,在会议室热烈地期盼着志愿者们的到来。七点半,联欢会正式开始,弹钢琴、唱歌、拉二胡、小提琴、武术等节目丰富多彩。这些看来非常平常的节目,住院的孩子们却很高兴,他们也上台表演了舞蹈、朗诵、唱歌等,整个会场掌声此起彼伏,孩子们兴高采烈的唱啊跳啊,唱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跳出对生命绽放的渴望。

联欢会过后,志愿者们又为每个病房的孩子送去礼物,孩子们兴奋不已。燕燕得到的是一套木装玩具、彩笔、图画本、毛绒玩具、儿童书,还有水果等。燕燕将木装玩具和儿童书抱在怀里迟迟不肯松手,“谢谢哥哥姐姐,你们送的礼物我会好好珍惜的。”燕燕高兴地说。记者注意到,看到孩子高兴的样子,燕燕的妈妈不停地抹着眼泪。“这是我们第二次收到映山红公益团队的礼物了,燕燕2014年患病时,映山红团队就帮助我们筹善款,燕燕才得到进一步治疗,虽然今年又复发了,但这份恩情我们永生难忘!”燕燕妈妈告诉记者。

“这样的活动,对于这些孩子特别有意义,既能有助于让他们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去接受治疗,又能帮助他们在治愈后更好地回归社会。”血液儿科医护人员对记者说,很感谢这些志愿者在寒冷的冬天给孩子们送来温暖。

据映山红公益团队的负责人李美介绍,每年志愿者都会为血液科儿童送礼物、庆联欢。“这个活动已持续六年,每年我们都会通过义卖以及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来筹集善款。我们给白血病儿童的每一声祝福、每一份礼物,表演的每一个节目,都凝聚了无数映山红队友和爱心人士的爱,希望能给白血病孩子带去温暖、带去希望和战胜病魔的力量。”李美告诉记者,关爱白血病儿童的活动映山红公益团队会一直做下去,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关爱白血病儿童。(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