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校企共话文明出行

本报讯 为了增强幼儿文明乘车的意识,1月2日,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的志愿者们走进新区阳光童年幼儿园开展“校企携手,共话文明出行”主题活动,向孩子们宣传安全文明乘车知识,号召他们做一名小小文明宣传员,小手拉大手,共同提高文明素养。

在幼儿园多媒体教室,温馨巴士志愿者为中、大班小朋友带来了一节丰富的“交通文明知识”讲座,志愿者利用直观、生动的PPT、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和风趣幽默的游戏互动,让学生们很快就掌握了很多安全文明乘车的小知识,比如“上车要排队,车厢里不能打闹;尽量不要吃零食,特别是棒棒糖、冰棍之类的食品,以免刹车时被硬物刺伤”。“我来提个问题啊,哪个聪明的小朋友愿意回答呢?”“我想回答!”“我也要回答!”志愿者曲丽萍话音刚落,学生们立刻举手回答。课堂上欢声笑语,氛围异常踊跃。

为让师生有更为直观的认识,一辆崭新的公交车开进校园,小朋友们登上公交车,零距离接触公交车。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解正确的坐姿站姿、安全上下车、车厢安全等安全乘车知识以及文明乘车规则,并通过提问的形式与大家互动,教他们如何使用安全锤以及车上消防器材。在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亲眼看一看,亲手摸一摸,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公交安全知识,增强了文明乘车意识。

“我们平时在课堂上也讲文明乘车、交通安全,这一次温馨巴士的公交志愿者到来,让我们原来纯理论的教学有了依托,孩子们更容易学会了。”幼儿园老师张紫文说。

“此次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通过开展‘校企携手,共话文明出行’主题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们规范自己的乘车行为,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负责人说,同时,更是把文明乘车理念从校园带入家庭,从家庭带入社会,实现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进一步深化新区市民的安全文明乘车观念,努力营造“我排队、我乘车、我文明、我快乐”的文明氛围。(董梅雪 戴凯凯)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