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光缆垂落阻通行网格员架爱心桥

本报讯 1月2日,珠海街道社会治理流动站巡查时,巡查至珠海街道胶河路和东岳中路中国石化加油站,发现一束有十几根线的光缆脱落,横跨整段马路,导致数十辆汽车无法通行,造成了交通拥堵,危急时刻,网格员们为市民架起了“爱心桥”。“万一有司机未发现直接通过此处扯断线路,一定会造成漏电伤人甚至更严重的安全事故。”流动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前察看并报警处理,在警方还没有到达现场时,流动站指导员赵勇和值班人员徐军担心发生安全事故,流动站人员立即分头行动,赵勇迅速将车开往光缆下挡住该线路,徐军就近寻找一根干燥的木头,让木头充当绝缘棒挑起电线,通过这样的办法暂时恢复交通,网格员徐若梅马上通过平台进行上报,拨打67712345请求紧急调度,联系联通部门进行应急处置,上报完毕后协助疏通交通。

在网格员的齐心协力下,将垂在路上的线路撑起,让车辆慢慢通行,道路交通恢复。

据了解,珠海街道流动工作站每日穿梭在辖区内的大街小巷,截至目前共处理投诉事件459件,调解矛盾纠纷186件,处理安全隐患150余次,处理应急事件30余起,开展助老、助残、助幼爱心活动80余次。珠海街道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始终坚持第一时间处理紧急事故,第一时间发现遇困人员并施救,第一时间处理突发状况化险为夷,在辖区内获得了居民的广泛好评。

(滕以庆 周 艺)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