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累计完成投资1115万元◆签约文化商户300余家◆持卡用户达16.5万余人

文惠卡激活新区文化市场春水

本报讯 文化惠民是激活文化市场的新动力。自实施“文化惠民卡”项目以来,新区积极探索财政扶持机制创新,通过线上发放文惠券、线下发放文惠卡的形式,吸引更多的新区市民走进演出剧院、博物馆、书店等文化消费场所,在为文化产品和消费者之间搭建桥梁的同时,也激活了新区文化市场的一池春水。

“用文惠卡买书除了本身自带折扣,还能在消费季的时候使用文惠券享受折上折,这些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都是很大的便利。”作为文惠卡的资深用户,新区市民单宝琦对此深有体会。据了解,新区城市传媒广场新华书店作为文惠卡项目的签约文化商户,已成为市民使用文惠卡购物的重要场所之一。

文惠卡不仅让市民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带来的实惠,也提高了新区文化产业的经济效益。“作为新区文广新局的签约企业,我们以线上的文惠券和线下的文惠卡作为促销手段,客流量有了明显的增长。”滨海学院自然生态博物馆馆长助理李友杰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展馆客流量增长了30%左右,市民通过七折优惠就能到博物馆享受文化大餐。

文惠卡项目自实施以来,发挥了市场的主体作用,在文化企业和文化消费者之间搭建起了供需连接的平台。据了解,文化惠民活动被列为2018年西海岸新区区办实事。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 1115万元,签约文化商户300余家,持卡用户16.5万余人,开展“文惠万家”消费季主题活动近千余场,免费发放景区、电影、音乐会等文惠票8万余张。

文惠卡的财政补助带来的直接实惠,让群众文化消费的需求得到充分激活释放,形成了文化消费率明显提高,签约文化商户收入显著增加、积极性得到提升等一系列可喜的连锁反应,有效平衡了文化消费者和文化生产企业之间的利益,拓宽了文化企业提升社会效益的有效渠道,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新区文广新局文产办工作人员肖乾表示,下一步,新区文广新局将积极拓宽文化消费新渠道,继续加大文化消费补贴,打造文化消费西海岸APP平台,加快推进省级文化消费示范区建设,开创新区文化消费新局面。

(谭 宁)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