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海洋高新区全面实行领导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包项目的安全生产制度

定点定责包项目密织安全责任网

本报讯 日前,青岛海洋高新区全面实行了领导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包项目的安全生产制度,将辖区内67个在建项目划分为5个小组,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各中心负责人,具体工作人员采取定点定责的方式,对所包项目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常态化监管,密织安全责任网,抓好每个项目、每个工程的安全生产。

据介绍,该制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日常巡查,并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深入一线加强督促指导,认真履行生产安全监管职责,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生产事故发生。“安全监管检查重点围绕高空作业、用火用电、工人宿舍等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并聘请专家对所包项目开展全面、系统、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青岛海洋高新区相关工作负责人肖维金告诉记者,以此为契机,青岛海洋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将从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向创建机制、常态监管转变,在解决突出问题消除隐患的同时,积极搞好制度建设以治根治本,培养培育基层专业队伍,把懂安全、能防控、会处置的专业人员充实到一线,为项目服务,为发展护航,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维护大局稳定的重要任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另外,各包项目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对所包项目、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认真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项目负责人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等制度,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出动、科学有效应对处置,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毕海虹 张文君)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