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重塑审批流程实现“一次办好”

新区商务局不断提升审批备案工作效率,将业务办理时限压缩到极致

本报讯 “现在审批的速度真是快,刚把材料提报上去,在网上一会儿就看到办理情况了。”这是新区一家外商投资企业负责备案业务的工作人员对新区商务局的反馈。2018年以来,新区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外商投资企业在商务部业务系统统一平台提交新设或变更备案业务后,新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办理。

据了解,为落实“一次办好”改革事项,新区商务局外商投资企业新设或变更备案事项的实际办理时限,由原先法定承诺时限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办结。“遇到个别企业特需紧急办理的情况下,我们还会特别开通‘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加急办理。”新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这一举措,不仅办事速度提高,服务态度也大大提升。据新区一家外商投资企业备案业务工作人员介绍,有时候办理一个业务需要打好几遍电话咨询,每次都会得到耐心细致的解答。

不仅此项业务,新区商务局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业务承诺办理时限也是3个工作日,而在实际工作中也实现了即到即办。“只要企业材料齐全,我们窗口工作人员当场就可以出具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证书。”该负责人介绍,还有自由进出口技术合同登记业务也是如此,即到即办。

据了解,为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新区商务局通过提升审批备案人员业务素质,“重塑”审批流程,将办理时限压缩到极致,在重效率的同时不断优化服务态度。

(王 雪 杨香菊)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