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疾控小知识

儿童心理行为预见性指导(七)

3~4岁

1、允许儿童犯错,让其学会汲取教训。以正确方法纠正不良行为,避免简单粗暴的管教方式。

2、帮助儿童适应集体环境,建立伙伴关系。关注分离焦虑情绪,引导适当的表达,妥善处理和缓解消极情绪。

3、采用丰富的词句与儿童对话、看图讲故事,耐心听其说话及复述故事,鼓励儿童发现、提出问题并认真回答。交流时注意与儿童眼睛平视。

4、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鼓励儿童练习走直线、走和跑交替、攀登、骑三轮车等,学习折纸、剪纸、画画、玩橡皮泥、使用筷子等。

5、通过有主题的角色扮演等团体游戏,鼓励儿童自由联想、保持其好奇心。培养儿童注意力及对事物的观察力,引导和培养兴趣爱好。

6、帮助儿童学会遵守生活、游戏和学习的规则,鼓励儿童独立完成进食、穿衣、入厕大小便等力所能及的事情。

(西海岸新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二中心供稿)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