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国首家“微循环”动态巴士即将上线

新区设置84个公交站点 可实现点对点直达

本报讯 记者从真情巴士获悉,2019年1月2日,全国首家“微循环”动态巴士将在新区正式上线运营。

据悉,“微循环”动态巴士是滴滴提供的突破公交传统模式,运用“互联网+”打造全新的出行服务体验。以政府办公地点为中心,在一定范围内,乘客通过手机提出需求,车辆自动匹配最佳线路、自动承载需求相同的乘客,使出行效率大幅度提升,具有灵活、便捷、精准匹配的特点。

“在新区上线的动态巴士先期将以新区长江路和井冈山路交界为中心,周围84个公交站点,可以任意两点的自由组合,自动选择最佳线路,实现点对点直达。”真情巴士负责人介绍,乘客根据自己的需求,用手机在滴滴平台发送起点、终点等信息,平台会根据需求,自动安排就近的巴士。

记者打开滴滴出行手机APP进行了体验,选择公交并点击定制公交,输入出发地和目的地,若处于动态巴士运行区域内,即可选择动态巴士线路;点击进入动态巴士详情,确认无误后,点击购买付款即可。

“2019年1月2日起,这个出行服务新模式将正式运营。届时,将实现完全意义上的动态发车、动态线路、动态停靠。”真情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真情巴士动态巴士运营时段为 6:30-18:30,先期设置84个接驳点,票价4元。

据了解,依托滴滴出行App平台,动态巴士可根据需求动态发车,快速实现公交运力资源动态调配,实现全局效率最优;同时,针对市民即时出行需求和虚拟站点路程计算最优路径,期间可根据乘客需求变化和道路拥堵状况实时更新,保障出行效率。

动态巴士的推出是真情巴士实现传统公交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模式,是现阶段信息化建设的再提升。一直以来,真情巴士在新区政府的支持下,致力于公交的信息化建设,实现“互联网+公交”的深度融合,以“车智网”为核心的智慧公交的落地应用,实现让管理更高效、决策更精准,乘客出行更智能、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

(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