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董家口经济区两项目同日开工

王建祥出席开工仪式

◆总投资203亿元的金能科技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开工,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

◆董家口30万吨原油码头二期工程开建,投产后,董家口港区原油码头通过能力将达到每年5000万吨,实现倍增。

本报12月26日讯 今天上午,董家口经济区彩旗高悬,总投资203亿元的金能科技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和董家口30万吨原油码头二期工程项目先后奠基开建。这两个项目破土动工,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工委书记王建祥出席开工仪式。

金能科技新材料与氢能源综合利用项目主要建设高性能聚丙烯、丙烯腈联产MMA和清洁氢能源综合利用三大板块,将助力董家口经济区千亿级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集群式发展。

据悉,该项目于今年1月19日在新区签约,将建设90万吨/年丙烷脱氢与8×6万吨/年绿色炭黑循环利用项目、2×45万吨/年高性能聚丙烯项目、90万吨/年丙烷脱氢联产26万吨/年丙烯腈及10万吨/年MMA项目及原料仓储工程。项目采用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美国Lummus和意大利Basell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具有绿色低碳、循环智能的特点,其中丙烷脱氢和聚丙烯设计单体装置将创全球技术、规模之最。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

董家口30万吨原油码头二期工程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位于青岛港董家口港区,规划建设1个30万吨级油品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45万吨级油船设计;1个10万吨级油品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12万吨级油船设计及相应的配套设施。泊位设计通过能力2500万吨,预计2019年底建成投产。

当前,董家口港区已建成一座世界一流的30万吨兼顾45万吨原油码头和一座10万吨转水码头,年设计通过能力达到2500万吨。此次开工的二期工程投产后,董家口港区原油码头通过能力将达到5000万吨,实现倍增。

区领导佟海燕,大功能区领导赵士玉、封洪海、刘鲁强出席仪式。

(宋迎迎 王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