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爱心接力助八旬老人归家

本报讯 近日,琅琊镇专职网格员接到丁石洼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反映社区一名83岁高龄的独居老人夏宗来当天早晨出门后未归。

网格员随即报警,并赶往社区村委会和工作人员查看社区监控,未果后又联系镇社会治理信息中心。中心工作人员调出当日全镇的监控录像,确定了老人出门的大致方向。

为尽快找到老人,镇社会治理工作委员会联系了镇派出所、附近村居网格员、下沉民警等进行全镇查找,并将消息发到微信上寻求网友帮助。镇派出所还联系了泊里镇派出所、青岛红十字会、山海情救援队等一系列爱心力量寻求帮助。

当天18时许,琅琊镇派出所接到泊里镇派出所民警来电,称值班室有一位走失老人,经过两镇派出所的信息比对,确认对方就是夏宗来。琅琊镇派出所随即出警接回老人。

晚上20时,琅琊镇社会治理办公室派出流动车送老人回家。至此,经过接近9个小时的爱心接力,走失的老人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

网格员通过村委了解到老人“已不止一次走失”的情况后,立刻上报镇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申请了一枚防走失手环送到老人手中。

此事也引起了琅琊镇党委、政府的重视。下一步,琅琊镇将联合同心缘志愿服务队、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等社会公益力量,为全镇60周岁以上老年人、8周岁以下少年儿童以及智力残疾、老年痴呆患者等群体免费发放防走失手环,全面提升居民的幸福感。(王康 徐雪萍)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