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渭河路治理提前“收官”港头臧段南北侧区域基本恢复原貌

辛安街道:环境整治再下一城

今年来,辛安街道坚持用绣花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辖区环境品质不断提升。自11月初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渭河路港头臧段专项整治以来,各部门联勤联动、密切配合、全力推进,使得目前该路段南北侧大片区域基本恢复原貌,整治行动提前“收官”,环境提升再下一城。

据悉,渭河路东段在辛安街道港头臧社区辖内,东靠前湾港,南临前湾港路,独特的位置让这里成了集装箱货车停靠休息的“中转站”。一些商家趁机租赁居民的土地,从事修车补胎、存货转货、停车食住等非法经营。为了私利,有的业主不惜毁绿圈地,甚至将非法停车的“地盘”扩展到学校墙外。随意停靠的货车、私搭乱建的违建、扰民的扬尘噪音以及由此产生的安全隐患,对周边社区和学校造成了严重影响。对此,街道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到现场查看问题、研究解决方案,推动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11月2日,包括街道社会治理办、执法中队、城市管理中心、食药品监管所、市场管理所、派出所等组成的整治小组成立;5日,整治小组第一次现场会议召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凯元传达了工作要求,对清理难点进行了说明,会后整治小组立即展开行动,加紧督促渭河路两侧业主搬离;6日,整治小组进行了第一次“清场”,出动100余人次、10余辆机械,对该区域内的违法停车场、违章建筑、脏乱差地段进行集中清理。

经过一个多月的集中行动,街道共清理非法经营业户99家,吊离集装箱105个,加上拆除的板房、砖房,拆除违法建筑面积达23200平方米。目前渭河路港头臧段南北两侧大片区域基本恢复原貌,行动提前进入“收官”阶段。

为巩固整治成果,街道一方面将整治后的土地用绿色防护网进行覆盖,并进行主体责任的确定与交接;另一方面建立起由社区土地监管巡查日志、执法部门问题交办和督查日志以及网格巡视日志“三本日志”,由街道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协调国土所、社区、管区网格员、执法部门加强动态监管,通过巡查“常态化”防止违法建设回潮。下一步,辛安街道将继续加强对该处的治理,补植被毁坏的绿地,使渭河路扬尘污染以及毁绿经营现象得到彻底改善。张希文 尹建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