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8“青蓝汇”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32个创业项目分享300万元奖金

本报讯 12月18日,新区2018“青蓝汇”创新创业大赛在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圆满落幕,军民融合和新业态新模式领域的32个创业项目分享了300万元大赛奖金。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了141个创业企业和创客团队项目报名,经过激烈角逐,双足大仿人机器人等6个项目揽获一等奖,高压输电线路巡检机器人、舰载主动减隔振增材制造及修复系统等26个项目揽获二、三等奖。在这些获奖项目中,军民融合领域项目达到19个,占总获奖项目的60%。

“今年,新区的创新创业工作着重围绕军民融合和新旧动能转换两大方向重点发力,通过大赛评选的这些优质项目都将有望成为加快新区军民融合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新区科技局负责人介绍。

作为新区重点打造的综合性孵化载体,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成为全市首批创新创业街区、旗下“一号平台”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目前入驻创业项目153个,累计注册企业119家,申请各类专利65件,近10家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或者三板四板挂牌上市。“‘青蓝汇’创新创业大赛平台已逐步成为一个国内创业者认可的品牌,也成为新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张鲜亮名片。”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CEO邱亦峰告诉记者。

据悉,“青蓝汇”大赛自启动以来,新区创新创业热潮涌动,一大批优质创业企业从孵化器内脱颖而出,近40个企业在三板、四板挂牌上市,72个项目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亮眼成绩。西海岸创新创业中心、中德双创中心等一批创客平台投入使用,国家级孵化载体达到18家,入驻孵化的企业突破2000家,精细化管理、专业化运营的孵化载体已成为西海岸新区孕育新产业、创造新模式、培育新动能的重要阵地,“青蓝汇”创新创业行动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西海岸新区蔚然成风。“新区举办的‘青蓝汇’有很多很有潜力的项目,这也为我们在青岛本地互相学习、技术合作、拓展业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本次大赛获得者“钢铁侠”公司创始人张锐说。

在活动现场,军民融合海洋装备、军用信息技术、海空装备及智能无人机、新能源研究等4个新组建的军民融合协同创新联盟获得授牌。(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