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余项科技成果集中发布

中国石油大学科技成果发布会举行

本报讯 日前,由新区科技局主办的中国石油大学科技成果发布会暨科技军民融合技术经纪人培训证书颁发仪式在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山东)中心举行,现场集中发布了20余项具有较高成熟度和良好市场前景的科技成果。

记者在现场获悉,在成果发布环节,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十几名专家教授相继发布了本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包括材料表面工程技术、特种防垢防蜡合金及装置、特种智能机器人、农林废弃物热解及高附加值利用技术、高耐蚀性和高工作温度稀土钕铁硼材料制备、基于交流电磁场的机械结构缺陷智能检测系统等20余项成果,涵盖新材料、环保、物联网、检验检测、智能制造、海工装备等多个领域。

科技成果发布会现场气氛活跃,多家企业对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

“本次成果发布会,能让企业了解到了高校最前沿的技术,并且这些技术能够紧密结合企业生产实际,有效解决企业实际生产问题。”青岛御海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晁进良董事长说。

海尔家电工程部孙晓东部长对材料表面工程技术项目很感兴趣:“这个项目找到了目前正面临的技术问题的解决方案,并达成了合作意向。”

科技局张振习副局长认为:“农林废弃物热解及高附加值利用技术等项目很有推广价值,石油大学除了石油类项目外,还有这么多值得推广的其他项目,感到非常振奋。”

会议还促成了一批项目的落地,共达成三项合作协议的签署。

青岛欧比特宇航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大学、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卫星大数据研究院”项目,将围绕卫星大数据开发及行业应用,在河海环境保护、资源保护与开发、农业、林业、旅游、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

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山东)中心与青岛中石大科技创业有限公司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以“国家军民融合技术交易平台”和“西海岸技术市场服务平台”为重要平台依托,共同开展区域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创新投资基金、科技成果评价、技术合同登记、重点项目申报、“技术经纪人”和“科技成果评估师”培训等工作。

另外,会议还进行了经纪人培训证书的颁发仪式,52名学员取得培训证书。

(董梅雪 王晓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