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灵山湾畔 新城崛起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旅游业得到了高速的发展,在新区有这么一个依海而建的狭长地带——灵山湾省级旅游度假区,度假区东至黄海,西至滨海公路,南至龙门顶码头,北至月亮湾,总面积28.5平方公里,北依巍峨耸立的小珠山,西靠”岸海名山”大珠山,南望蓊郁青翠的灵山岛,集“山、海、林、滩、岛”等于一体。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优越的地理位置及“后发优势”,成为与老牌国家旅游度假区分庭抗礼的代表。

优质工程,设计先行。按照“坚持世界眼光、树立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彰显新区特色”的要求,为把这片黄金海岸打造成美丽青岛的新名片,建成美观、时尚、充分体现人文气息的滨海特色旅游度假胜地,建设者们在学习、借鉴国内同类景区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大胆进行技术和管理创新。

灵山湾开发之初,这片区域几乎没有成型的产业,基础设施也十分薄弱,从偏远渔村蝶变成为文化产业新城,几年间,灵山湾的崛起值得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2013年初,青岛灵山湾被正式批复为省级旅游度假区,这是自2009年山东省政府重启度假区审批工作以来,唯一新批准的省级旅游度假区。

灵山湾着力于扎根新区文化产业区,俨然已经成为国内最具特色的文化新城,成为国内新兴的智慧科技高地。这里拥有全国最大的文化商业旅游综合体,惠及5400多户当地村民,沿着滨海大道,全景展现文化区产业、城建和民生巨变,灵山湾正是凭借高效的“灵山湾速度”实现完美蜕变。

文/图 李 伟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