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8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建祥主持并讲话

本报12月3日讯 今天上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81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在11月26日召开会议,审议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的主题是中国历史上的吏治,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

王建祥强调,要学习好《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着力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的规范化水平,推动新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着力抓好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按照“两个贯通”“两个坚持”“三个带头”的工作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区纪委监委要带头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选人用人工作要求,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推动新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王建祥强调,要坚决维护核心,切实增强党领导一切的意识,围绕全区中心任务开展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人才优势,在“双招双引”等工作上切实发挥作用。要凝心聚力,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多做理顺情绪、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的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动我区监察工作向镇(街道)延伸情况的汇报。

王建祥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推进监察工作向镇街延伸,解决好各类问题。要强化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完成监察工作向镇街延伸的各项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担负起党组织所赋予的政治责任,各司其职,积极作为,使新区纪检监察工作在全市起到带领带头带动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