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辛安街道三处助老大食堂同时开业

菜品营养好 老人吃得香

本报讯 日前,辛安街道三处助老大食堂分别在马家楼、薛家泊子、东南辛社区同时开业。来自政府的贴心关爱让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们倍感温暖。

简单的开业仪式结束后,助老大食堂迎来了第一批客人。在薛家泊子助老大食堂内,热气腾腾的饭菜已备好,一荤一素一汤的标准既实惠又营养。老人们坐在整洁的餐桌旁,一边就餐,一边分享着内心的喜悦。

对于助老大食堂开到家门口,社区的老人们用“周到”、“贴心”做了评价。一位就餐老人表示,大食堂的开设,让老人们在方便吃饭的同时,也增加了彼此见面交流的机会。“这种大家庭的感觉,让我们很‘受用’,深深地体会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幸福感!”

据了解,助老大食堂是政府推动、中康爱邻里配餐的政府惠民工程,致力于为社区周边吃饭困难的老年人提供健康营养的助餐和送餐服务,特别是针对那些生活不能自理、孤寡、独居、空巢的老年人,从而切实解决他们面临的“吃饭难”问题。

辛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督促社区和相关方在大食堂的运行中认真抓好监督和管理,确保老年人吃得放心顺心,用切实的行动把助老大食堂办成一个关爱老年群体,凝聚社区力量,弘扬传统美德的温馨驿站。(张希文 尹建筑)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