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黄岛街道大福岛路社区与共建单位联手教居民识别黑广播、普及防火知识

做足应急通讯服务 防患未然

本报讯 为更好地推进社会治理融合发展,有效整合社区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日前黄岛街道大福岛路社区联合西海岸新区业余无线电协会合作开展了应急通讯服务站入驻社区揭牌仪式。

近年来“黑广播”“伪基站”频繁出现,其频率与正规广播电台相近,内容却多为虚假药品广告宣传、诈骗垃圾信息等,既影响正常通讯,又危害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尤其是让不少喜欢收听广播、容易误以为是正规电台的老年人上当受骗。此次活动,无线电协会的教官为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详细讲解了“黑广播”“伪基站”的危害和识别方法,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

同时,因冬季防火形势更严峻,无线电协会的教官还为居民们讲解了在不同情况下发生火灾后的扑救逃生知识以及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还模拟现场让居民实际操作干粉灭火,并对居民操作中的错误进行纠正,确保居民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继续利用自身优势积极配合社区落实各项工作,开展系列活动帮助社区创新服务载体,完善服务体系。

记者了解到,大福岛路社区与西海岸新区业余无线电协会的共建活动深化了社区服务,实现了社区与共建单位的共同发展。今后,大福岛路社区将继续与其他单位、社会组织开展各类共建活动,打造和谐互助、融合共进的大福岛“福乐社区”。(张希文 陈佳鸣)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