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卫计服务均等化温暖新市民

琅琊镇积极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

本报讯 近日,琅琊镇计生服务中心为该镇“新市民”进行了一次健康义诊活动,共为新市民进行健康查体36人次,义诊25人次,免费发放“健康包”50个。

近年来,琅琊镇坚持“以人为本、统筹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把“新市民”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纳入镇目标责任制考核内容之中,积极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的开展。

据了解,该镇建立统一的全员流动人口信息采集、更新和动态管理制度,采集录入率98%以上;加强流动人口变动趋势的预警监测和综合分析,全面掌握“新市民”生存发展状况,为科学决策和流动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务提供信息支撑;依托国家和省级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信息系统,构建流动人口综合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完善流动人口信息跨部门、跨系统、跨地区共享。

走访慰问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特困家庭,也是琅琊镇关爱“新市民”的重要方法之一。该镇积极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新市民”可在镇内免费享受妇女查体、避孕节育措施落实、分娩补助等各项奖励优惠政策,在镇内居住的“新市民”能够享受与户籍人口同等的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 (王 康 王暖国)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