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2家新区企业“蓝洽会”谋合作

本报讯 近日,第18届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简称“蓝洽会”)在青岛市即墨区举行,开启了新旧动能转换“智力引擎”。

本届“蓝洽会”以“汇聚高层次人才 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围绕蓝色、突出高端、助推国际化”为目标,立足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经略海洋、乡村振兴战略,推出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产学研项目洽谈会、国际人才智力项目路演等14大板块活动,共有来自19个国家的120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40名国家高端专家,11家海外引才引智机构,40余家中科院系统科研院所,300余家市内用人单位参会。

其中,新区提报的中日现代农业研究院项目作为重点项目之一上台签约;22家新区企事业单位与现场的海内外高端人才及项目进行了对接,与12家单位(专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从“海外人才周”到“走出去引才”到“海洽会”再到“蓝洽会”,“蓝洽会”已成功举办18届,目前已形成较好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海内外人才关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了解青岛人才科技需求、产业发展方向的重要窗口。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大会还将举办多场平行论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产学研项目洽谈会、高端专家主题活动、国际人才智力项目路演、“诺奖”大师校园行、高层次人才青岛蓝色经济行等活动,积极引进高端人才智力和高科技项目,全力打造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交流合作平台。

(张 静 李明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