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红石崖街道引导社会多元主体协同参与社会治理工作

联合消防演练夯实安全根基

本报讯 日前,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办联合街道安监办、消防站等部门,来到位于昆仑山北路398号的青岛山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来自辖区3家企业的200余名员工和管理人员参加了演练。

据了解,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旨在提高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企业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和火场逃生技巧,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理念,引导社会多元主体协同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根据预先制定的方案,演练分消防器材操作培训和逃生应急演练两部分。

在消防器材操作培训环节,消防队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知识,组织企业员工和管理人员分批次地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操演练,还为大家演练了利用消防栓灭火的方法。

逃生应急演练环节则假设青岛山海家居有限公司烤花车间突发火情,火势迅速蔓延。车间消防员发现后立即组织员工进行安全转移。转移过程中,所有人都用双手捂住口鼻弯腰前进,紧张有序地快速跑向集合地点。后经班组长现场清点,所有人员安全到齐。与此同时,车间负责人将火情上报给企业领导,启动火灾应急预案,拨打街道消防站电话报警。街道消防站立即派出消防车辆赶往现场,同时将情况上报给街道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后者紧急组织社会治理办、安监办等部门协调应对,并通知在现场附近巡查的社会治理38号流动工作站前往救援。两路人员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进入火场阻截火势蔓延,流动工作站人员协助企业管理人员组织员工进一步向外围转移。各方高效配合、协同应对,很快将“大火”扑灭,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联合消防演练,不仅提高了企业对火灾事故的应对处置能力,也使员工熟练掌握了防、灭火常识及疏散逃生方法,更加强了红石崖街道社会治理各联动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全面提升了街道的应急处置和社会治理水平。

(李涛 孙鑫)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