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全球绿色城区奖花落西海岸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成为中国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单位

本报讯 10月30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十三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暨“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颁奖典礼上,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荣获“2018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全球绿色城区奖”,是中国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单位。这是园区继2016年获得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奖及2017年获评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后,再次斩获的重量级奖项。

据悉,本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由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等机构共同支持举办,来自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官员和中国、美国、日本等4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商业领袖,规划、交通、建筑、能源、环境保护等领域的高级代表以及知名专家学者等400余人出席论坛活动。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是由论坛于2005年创立的一年一度的世界性大奖,被全世界的媒体誉为“人居环境奥斯卡”。

会议期间,园区围绕今年“世界城市日”主题——“建设可持续和弹性的城市”作了主题发言,并以“国际生态城区可持续发展之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发表演讲,对生态保护、规划建设、产业及国际合作等领域坚持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实践及探索作了详细阐述,得到与会国家代表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取得良好反响。

近年来,园区始终坚持“田园环境,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生态建设的探索实践,得到中德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评价,被誉为“中德双边合作园区的典范”。园区借鉴德国莱茵模式,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板块,通过产业与城市功能的融合,科学设定产业、商住和绿化用地比例,探索构建宜居宜业的生态示范城区,实现“产城一体化、职住平衡”的发展,形成“亦城亦乡、非城非乡”的田园环境,让居住和工作在这里的人既享受配套完善的高品质城市生活,又能领略惬意的田园风光。(刘 腾 董古月)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