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第14届国际固态和集成电路技术会议在新区举行

本报11月1日讯 今天上午,2018年第十四届国际固态和集成电路技术会议在新区举行。本次会议由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复旦大学和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共同协办,得到了电子器件学会、固态电路学会、工程技术学会、国际照明协会等国内外多家学术组织以及中国半导体、上海集成电路等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据悉,固态和集成电路技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半导体材料、器件、工艺,集成电路制造、测试及设计技术等专业领域规模最大最重要的国际性会议。此次会议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黄如,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CorClaeys,美国仙童公司赵斌博士等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一百多所高校和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共600余人参加。在三天时间里,他们将分享固态集成电路和工艺技术领域的最新发展情况,所涉及的内容均是当前国际微纳电子和固态电路技术发展的热门研究课题及开发方向,对于促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上,落户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的芯恩(青岛)集成电路项目代表季明华博士代表园区项目就芯片自主研发等课题作交流发言。近年来,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把集成电路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围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速培育新动能,不断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着力打造以集成电路为代表的创新性现代产业体系。

目前,以张汝京博士领衔的国内首个CIDM集成电路项目——芯恩(青岛)集成电路项目为龙头,园区集聚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及设计研究中心项目、空白掩膜版项目等多家集成电路企业,初步形成了从设计、制造到封装的整个集成电路产业链条,正打造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刘 腾 董古月)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