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大场镇实施乡村振兴“百日大攻坚”行动

鼓劲加压明向加快富民兴乡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促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近日大场镇开展了乡村振兴“百日大攻坚”行动。

“这次行动我们以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示范镇、争当全区乡村振兴排头兵为目标,整合全镇力量攻坚,确保用一百天的时间全面激发振兴活力、基本完善振兴体系、显著增强振兴成效,破解一批难题、培育一批园区、引建一批项目、锻造一支队伍,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展现大场担当、贡献大场力量。”大场镇党委副书记董培岩介绍。

据悉,在产业振兴方面,大场镇将编制完成“一核两区多组团”发展规划,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建设,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农业园区建设并开展农村集体土地集中整顿活动;在文化振兴方面,大场镇将铸好文化乡魂,深度挖掘本地文化,讲好大场故事,通过纵深推进“乡村记忆”工程,加快建设新时代文明传习中心,精心打造“德耀大场”文化品牌,举办乡村振兴主题文艺演出,不断提升乡村吸引力、感染力、生命力,筑牢乡村振兴文化支撑。

“我们还要举办以‘情系家乡 共拉家话’为主题的大场能人返乡创业大会,开展农业技能培训,做实‘千名干部进乡村’活动,做强人才‘引擎’,增强振兴后劲。”董培岩说,“要守好生态基底,通过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强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河长制、湖长制、湾长制工作,提高乡村宜居水平,释放生态红利,筑牢乡村振兴生态支撑。”董培岩介绍,大场镇还将继续实施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的“三基”工程,并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举行村庄振兴思路研讨会议,建立党支部建设标准体系和党员分类管理体系,增强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筑牢乡村振兴组织支撑。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本次攻坚行动的成效,大场镇组建全镇乡村振兴“百日大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在各项活动现场建立一线指挥部,全过程一线指挥、一线调度。

“我们实施挂图作战,各责任领导要带领业务部门细化攻坚目标,制定具体推进措施、落实方案。对所有项目实行定人、定责、定时限,确保达到目标进度。”董培岩强调。

此外,大场镇还将“百日大攻坚”内容列为重点督办事项,经常性督导,全程式督战。2019年1月底,大场镇将组织集中观摩评比,评选出先进和后进村集体、镇村干部,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观摩成绩纳入年终综合考核。

张海铎 李丹丹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