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2018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闭幕

河洛埠湖上演水上“速度与激情”

“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举办航海模型比赛的场地条件非常好,国内很少有一个湖面能适合航海模型比赛五个项目同时开展。比赛期间各队领队、教练和运动员都反映本次比赛是最好的一届。”获得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模型部主任董屹立高度评价的赛事,正是10月25日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落下帷幕的2018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

董屹立认为,该项赛事不仅能推动山东省、青岛市航海模型的普及,还将打造一个航海模型基地,进而辐射周边,让更多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提高我国航海模型竞技水平。

10月25日,来自全国24个省、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28支代表队近400名航模运动员在四天时间里上演了一幕水上“速度与激情”的表演。作为全国最高级别的航海模型赛事,本次比赛项目分为个人、团体项目和集体项目,共设外观仿真模型、仿真航行模型、耐久模型、动力艇模型、遥控帆船模型等五个大类近30个小项。

近年来,航海模型运动得到爱好者广泛参与,航海模型锦标赛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不断扩大。中国的航海模型运动在国际上常年保持着较高水平,我国航海模型健儿在世锦赛上共获得213枚金牌。2017年,航海模型被列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体育的正式比赛项目,此次航模锦标赛也与全运会预选赛报名参赛资格挂钩,更增加了航模赛奖项的含金量。

比赛期间,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航海模型推广活动。“感受科技魅力”主题校园讲座于10月23日在青岛第九中学举行,世界航海模型冠军及国家队主教练曾国升为600名在校师生讲述航海模型发展史。10月24日,来自保税区希望小学的40名师生受邀来到比赛现场,观看航海模型展和比赛,并接受了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的模型捐赠。

青岛市作为全国航海模型运动的发源地之一,一直积极推动航海模型运动发展。每年青岛都举办省、市青少年航海模型、航空模型等模型竞赛。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更是承办了山东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航海模型竞赛暨2017年“我爱祖国海疆”山东省青少年航海模型竞赛和2017年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今年,该项国家级航模赛事再次落地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将进一步扩大航海模型运动在青岛乃至山东省的影响力,推动航模运动向更高水平发展。 刘 腾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