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水务公司举办“二次供水泵房开放日”活动

近距离探秘高层用水来龙去脉

本报讯 为让居民了解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方式,对二次供水有一个全面科学的认知,近日,新区水务公司在万达维多利亚湾举办了首次“二次供水泵房开放日”活动,让市民走进泵房近距离参观了解二次供水的设备、流程,消除心中的各种疑团,安心、放心地享用自来水。

“二次供水就是指单位或个人将城市公共供水或自建设施供水经储存、加压,通过管道再供用户或自用的形式,是高层供水的唯一选择方式。”活动伊始,水务公司工作人员就通过生活水泵房照片展示、分发二次供水方式宣传资料、与居民交流等方式,让大家对高层二次供水方式、水质保证有初步的认识。

中润设备仪表有限公司副经理台民还告诉记者,万达维多利亚湾小区采用的是箱式无负压供水设备。无负压的本质特点是与市政管网直接串接,随时随地从市政管网取水向用户供水;而箱式无负压供水设备水箱的设置是做差量补偿用的,当用水高峰市政管网来水量不足时,用户用水的差量靠水箱来补偿,水箱内部设有循环消毒装置,确保水质新鲜,从而在保证高层小区、办公楼等建筑供水压力的同时,也保证自来水的水质。

在泵房内,小区居民结合宣传资料实地查看了蓄水箱、泵机组、管网等输配设备,更直观系统地了解了二次供水泵房的工作方式,大家还争先恐后地询问各自关心的问题。“以前对二次供水方面的知识一无所知,看过网络上的报道后对高层的自来水是否安全充满了疑虑。通过这次活动,觉得咱二次供水的设备、流程非常的科学、放心,之前的疑问一扫而光,这个活动太及时了,希望今后多搞几次。”该小区32号楼的居民刘天意说。 (张 静 陈玥)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