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孩子当“老板”义卖献爱心

映山红公益团队开展暖心义卖活动救助身残志坚的大学生

“原价20元的图书现在只要5元就能带回家!”“小朋友,给我一本吧,钱我放在募捐箱了!”日前,一场以“跳蚤市场义卖,助力山科大残疾女孩”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活动在马濠公园举行。据悉,来自淄博的残疾女孩康子鑫是山东科技大学的一名大一学生,她和弟弟都患有脊肌萎缩症,家境十分困难。新区映山红公益团队特别组织了此次暖心义卖活动,募集善款帮助他们。

当天,新区阳光明媚,马濠公园气氛热烈,三十多名孩子当起了“老板”。文具、书籍、玩偶、零食……在现场,孩子们将精心准备的“商品”贴上标签,注明价格,吆喝着义卖。有的孩子准备了自己绘制的画作,放到“店铺”中售卖;有的孩子变身“卖报小行家”,向行人推销报纸。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记者注意到,有些市民听说义卖活动是为了救助身残志坚的大学新生,纷纷奉献出爱心。“帮帮这个大姐姐吧。她虽然不能走路,却很努力,考上了山东科技大学。”10岁的东骏忙着推销自己的物品。东骏口中的大姐姐就是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统计学专业的康子鑫。

记者了解到,康子鑫11岁时确诊患上脊肌萎缩症,下肢瘫痪,从此只能与轮椅为伴。但她没有轻言放弃,而是刻苦学习,以高分考上了山东科技大学统计学专业。为了圆女儿的大学梦,康子鑫的妈妈带着弟弟在大学附近租房子陪读,接送女儿。“这个家庭很不幸,康子鑫12岁的弟弟也患有脊肌萎缩症,常年卧床。妈妈患有风湿关节炎,照顾着两个孩子。”映山红公益团队负责人李美告诉记者,他们得知情况后,对康子鑫进行了及时的帮助。“我们捐助了一部分善款,送去了生活用品、蔬菜瓜果,还为子鑫购置了书桌、椅子等。但对于在外生活的母子三人,这些远远不够,所以我们举办了此次义卖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义卖活动共募集到爱心义卖款3415.6元。“除了孩子们义卖的钱,还有很多爱心市民主动捐款,志愿者也带来了一些冬天的衣物。”李美高兴地说,“这些钱不仅能支付子鑫一家下个月的房租,还能买些生活用品。”

活动结束后,记者跟随映山红志愿者来到康子鑫家。一进门,就看到康子鑫正在书桌前温习功课。当志愿者将3415.6元钱放到康子鑫手里时,她很是感动。“谢谢你们一次次地来看望我们,带来了吃的喝的,还为我们捐助善款。”康子鑫噙着泪珠说道,“有这么多爱心人帮助我,我更要努力向上,完成学业。” 李玉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