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老师,感谢您

管梦飞扬

王静是我们初二一班的语文老师,她初一下学期时接手当了我们的班主任。在她的教导下,我们班级的精神风貌和学习成绩始终在级部里数一数二。

王老师有文质彬彬的优雅气质,上课幽默风趣,言笑吐芬芳。课下,她没架子,常和我们打成一片,因老师名字中有个“静”字,我们亲切地称她“静哥”。

相处一年多来,王老师对工作废寝忘食般的热爱让每位同学看在眼里,记在心里。自从给我们当班主任以来,尤其到了初二,我们学业紧张,王老师平常的工作明显比以前增加了不少。白天为我们上课、批改作业,管理班级工作。一天下来本来就十分劳累了,可是每天晚自习,她都会拖着疲惫的身子在教室里陪我们。可谁又曾知,王老师的家里还有两个年龄尚小的孩子在等待妈妈温暖的怀抱!老师这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王老师不但对教学认真负责,而且对每位同学更是关怀有加。最让我感谢的是每当我思想滑坡时,老师的教育引导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和人生真谛。

其中有件事让我受益匪浅,更为我以后的人生指明了方向。那是初一下学期,我与几个同学闹矛盾,当时整个人笑容全无,神情消极了许多。王老师察觉到我的不对劲,一次体育课将我拦在楼梯口。“和老师讲讲吧。”这句话好像一个开关,瞬间,我的泪水奔涌而出。积累的委屈立马爆发,我断断续续地诉说着事情原委,老师耐心听着。末了,轻轻的说:“这些我都懂,你觉得天大的事,她们可能认为是应该的,反之你也是如此,你要学会换位思考。”说着,老师把我轻轻揽在怀里,一双温柔的手像妈妈一样抚摸着我,又为我拭干脸上的泪痕。“所以你不要在意别人的目光,他们想通了会来找你的,你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先给自己定个目标,然后为这个目标努力奋斗,其它一切都不要想。”

顿了顿,老师又开导我说:“你的性格很开朗,不能因这事儿就垂头丧气。老师相信你可以走出低谷,加油!”

老师的话,仿佛春天的微风,又如茫茫黑夜中的灯塔,为我照亮了前行的道路。

王老师,谢谢您!遇上您是我及全体同学的幸事,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每位同学的认真负责。感激您的辛勤付出,感恩遇见,我会铭记您对我的教导,终生不忘!

(新区致远中学)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