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加强医院监管 排查黑恶线索

新区卫生计生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干部职工参与率达100%

本报讯 日前,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到局属部分单位对扫黑除恶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并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基层单位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从督导情况看,局属各单位重视程度较高,宣传发动效果较为明显,总体情况较好。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按照上级总体部署和要求,成立专题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建立健全工作体制机制,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组织协调、线索摸排和检查督办等日常工作,确保扫黑除恶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据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结合新区卫生计生工作特点分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确定10类打击重点,制定针对性措施。充分利用LED屏、标语、横幅、展板、彩绘、宣传栏、明白纸等进行多种形式的宣传,与系统内每一名干部职工签订《防黑拒黑承诺书》,各医疗卫生单位将“两高两部”《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在明显位置张贴。同时,设立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收集涉黑涉恶线索,通过开展多种形式扫黑除恶宣传发动,确保系统内干部职工知晓率、参与率达到100%。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进一步加强对医院特别是私立医院、诊所的监管力度,注意从非正常刀、枪伤病员中发现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对可疑伤病员情况予以登记,并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我们还加强了对本区域内精神病人尤其是严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管理,加强扫黑除恶线索的排查力度,做好移交配合处置工作。”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宣传和督导,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在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成效。(苗壮 杨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