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传承龙舟文化“琅琊龙舟队”成立

本报讯 10月15日,琅琊镇响应青岛西海岸新区龙舟协会“龙腾黄岛、舟行四海;南舟北移、协作共赢”的号召,以青岛风河国际皮划赛艇训练基地落户新区为契机,成立了“琅琊龙舟队”。在引导人们在极尽运动娱乐的同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启发历史文化研究、渲染节日气氛、丰富大众生活、促进全民健身、展示强健体魄和竞技水平、增进友谊、促进团结。

青岛西海岸新区龙舟协会会长冯刚给报名人员作了专题讲座。结合龙舟文化的发展历史,阐述了协会“传承传统体育文化,推广全民健身理念,发展龙舟运动,开发体育文化产业,促进地区旅游经济的发展”的宗旨。

工作人员按照总会发展会员的基本要求,严格把关,本着优胜劣汰的原则,将健康、爱好体育的群众引入到该项活动中来,最终选出18位会员,选出“琅琊龙舟队”队长一名,并发放了龙舟会员证。

龙舟文化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琅琊镇党委、政府成立“琅琊龙舟队”,强化了琅琊人的民族文化记忆、心理认同的价值,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张希文)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