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敬老孝亲茂腔专场演出上演

本报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示家庭文化建设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的积极作用,10月16日晚,隐珠街道金河社区联合隐珠街道金河艺术团、金河社区金点子舞蹈队和西海岸新区义工联合会公益组织举办重阳敬老孝亲茂腔专场演出。

距演出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观众们便早早来到隐珠文化广场排队等候。“我母亲是个老戏迷,这次得知金河社区有茂腔演出,专程让我把她从老家接来观看。”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年过七旬的母亲最喜欢听戏,全家人更是受她熏陶都爱看茂腔,只是苦于平时没有机会。

来青岛走亲访友的王女士,正好赶上这次茂腔演出,激动地早早就来到了广场:“以前就听说过山东茂腔最正宗的在青岛,这次能近距离欣赏,真是不虚此行。”

18点30分演出正式开始,金河社区金点子舞蹈队的舞蹈《共圆中国梦》首先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茂腔剧目《小姑贤》紧随其后,炫丽的灯光舞美、引人入胜的剧情,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拿起手机、相机定格精彩瞬间。

隐珠街道金河艺术团团长单连全介绍:“在演出茂腔大戏,特别是大型古装戏时,为了哄托气氛,茂腔伴奏乐队在四大件京胡、京二胡、月琴、三弦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杨琴、二胡、笙,还加进了大提琴等西洋乐器。”据悉,隐珠街道金河艺术团创建于1999年,至今已有20多年的历史,从创建时只有七八个人在街头演唱,现在已发展到以金河戏曲联谊社党支部为核心、可以表演京剧、茂腔、小品等多种剧目形式30多人组成的专业团队,仅2018年上半年已经演出了50多场,即活跃了社区文化生活又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既送去了正能量又为居民过了戏瘾,所到之处受到居民的欢迎。

金河社区逄铭克书记介绍:“本次活动旨在用群众最熟悉的乡音宣传孝老爱亲、相亲相爱、夫妻和睦的和谐家庭理念。社区特意在重阳节为社区老年朋友们送上一台文化大餐,不仅加强了老年人的沟通交流,更丰富了老年人的文化生活,让老百姓在幽怨婉转的戏曲声中感受城市文明的发展与进步,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张希文 李 娜)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