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泊里镇开展社区清洁日活动

志愿服务让家园更美环境更优

本报讯 为改善社区环境卫生面貌,建设一个清洁整齐优美舒适的美好家园,近日泊里镇藏马社区联合镇物业办、社会治理办的部分党员和志愿者开展了以桂冠花园为中心、以“清洁社区、美化环境”为主题的社区清洁日活动,藏马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社区楼长、社会治理中心网格员以及社区志愿者和环卫工人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清洁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部分手拿小刀、抹布等清理工具,对小区内路边电线杆和墙壁上张贴的小广告逐一清除;另一部分拿上塑料袋、扫把、铁锹等工具,对小区大门口、绿化带、花坛、卫生死角等的杂草、杂物和垃圾进行清理。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共清扫绿化带16处,清理卫生死角10余处,清理小广告100多条,有效地改善了社区环境面貌,营造了人人爱护环境卫生的浓厚氛围。

“此次社区环境清洁活动不仅拉近了党员干部和居民之间的距离,还带动了居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有效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保持了公共环境的整洁有序,增强了居民的环保意识。”泊里镇藏马社区支部书记周桂霞说,“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在居民充分自愿的基础上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伍,根据居民需求开展消防演练、煤气水电、食品卫生等科普宣传及其他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为富强、文明、和谐、活力、美丽‘五个泊里’建设作出贡献。”(孙雯丽 薛秋月)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