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第十五届青岛市青少年“七巧科技”比赛在新区举办

756名学生上演智慧对决

本报讯 近日,第十五届青岛市青少年“七巧科技”比赛在易通路小学举办,新区41所学校的756名中小学生参加了角逐。

据悉,本次“七巧科技”比赛旨在继承传统,强化动手操作,力求创新突破,促进青少年手脑并举,身心合一。比赛分为智力七巧板、智力美画板、五人团体赛和智力七巧板多副组合创新作品申报四类赛事。其中,七巧板和美画板又分为低、中、高、初中四个年级组段。

七巧板比赛以“季节”为主题,要求参赛选手们进行现场构思、拼摆、完成作品。记者看到,小小的七巧板在选手们的指挥下仿佛具有了神奇的魔力,在指尖闪转腾挪间,七巧板即完成调遣,一幅幅脑洞大开的作品纷纷呈现。

另一边,参加美画板比赛的选手也是高手云集,简单的板块按选手们的头脑指令完成空间顺序的排列,留下一幅幅美丽的图案;用色彩填充之后的作品,更是画龙点睛,生动传神,色彩仿佛给予了这些图案以生命和血肉,在纸上行走和蠕动。

随后举行的“智力七巧板”多副主题创作5人组现场团体赛同样精彩纷呈,来自新区19个学校的31支代表队伍参加了比赛。120分钟的五人团体赛中,各代表队队员们分工合作,拼接构图,版面设计,色彩搭配,协调组合。丰富的内容,令人仿佛看到了智慧的精灵在洁白的赛纸上翩翩起舞,体现出了选手们的形象思维和创造能力,更反映出小选手们对主题的理解和对大自然的关注。

(董梅雪 张洪波 薛建利)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