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有演有看有聊 让陌邻变睦邻

隐珠街道滨海新村第三社区举行邻里情文艺汇演

本报讯 “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我那亲爱的妈妈,已白发鬓鬓……”近日,隐珠街道滨海新村第三社区邻里情文艺汇演拉开序幕,一曲《妈妈的吻》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聆听。

在滨三社区广场一角,记者看到由居民组成的歌舞队正在准备上台表演节目。孙大妈是位不折不扣的歌舞爱好者,为了表演《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她已和其他成员一起练习了两周。“开展这样大规模的社区演出,不仅让大伙儿享受到一场文化盛宴,更让居民之间情近心贴,亲如一家。”正在现场观看表演的居民王大妈感慨道,“脸熟了,情有了,邻里守望相助自然也顺理成章,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

“告别平房小院,住进高楼大厦,邻里来往越来越少,街边巷口不见了邻居大爷谈笑下棋的身影,实在可惜。”孙大妈说,社区为了增进邻里之间的情谊,将爱好文艺的老伙伴联系起来,定期开展演出活动,搭建居民交流的舞台。

据滨三社区书记张光英介绍,本次活动由社区居民自主选择和决定活动的形式及内容,如社区集体广场舞、戏曲等。“或者上台表演节目,或者在台下与邻居话家常,我们力争让每一位居民都参与进来,增进邻里间的了解,加深感情。”张光英表示,尽管没有专业的舞蹈演员,可居民们自编自导的“演出”同样活色生香、有滋有味。

记者了解到,举办邻里情演出的想法一经提出,居民们便纷纷配合响应。“平时工作忙,没机会跟街坊聊天,今天可以趁机互相了解,举办这样的活动真好!”社区居民王女士说道。

据悉,隐珠街道的朝阳山路社区和东辛庄村也举办了邻里情活动,旨在让居民们走出小家,融入社区大家,增进沟通、交流,营造和睦、和谐、和美的邻里关系。 (滕以庆)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