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公司承接王台镇83个村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

城乡环卫一体化助推乡村建设

本报讯 近日,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公司承接了王台镇83个村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不断优化农村生态环境,满足群众对良好卫生环境的需要,使镇、村面貌得到显著改观,把村庄建设成真正的美丽乡村。

全面接管后,公用事业集团针对区域面积跨度大,原村保洁人员年龄大、身体状况较差等实际情况,安排人员加班加点认真摸排,7天完成建档建册。“我们根据接管人员、车辆、设备等实际情况以及人员年龄、岗位以及家庭情况等现状,做到一村一档,并优化用工,加大资金投入,提前完成259名保洁工,13名网格人员的招聘上岗。”该集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承接后,主要负责王台中村、王台前村、徐村等83个村庄,204国道、398省道、国防路、十三华里、外环东路等51条县乡道路以及洋河、巨洋河、错水河3条河道的环境卫生养护工作。

下一步,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将根据王台作为纺织重镇每天产生大量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的实际情况,继续统筹安排,对辖区内垃圾分类转运,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强化力度进行常态化监管巡查,保障垃圾桶和垃圾收集清运车辆得到及时更新,完善基础设施(设备)管理运行机制,为王台新动能产业基地建设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张 静 姜爱玲)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