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7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新区教育再上新水平

王建祥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9月21日上午,工委书记王建祥主持召开中共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一届第7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对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研究,坚决贯彻落实。一要学习领会,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紧紧抓住教育工作的目标和根本任务,推动新区教育工作再上新水平。二要补齐短板,着力解决新区大班额、入园难等教育工作短板。三要深化改革,通过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新区教育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取得突破。四要强化队伍,提高教师专业素质能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完善教师待遇保障机制。五要加强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把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日常管理、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进一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张江汀同志批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建祥强调,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着力抓好整改提升,对照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逐条梳理,研究制定具体整改落实方案,确保整改见底到位。要着力强化组织发动,坚持压实责任,专项斗争小组要进一步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调度指导;政法各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健全各相关部门的联动工作机制;要坚持发动群众,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役。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王建祥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领会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强化组织建设,通过选派乡村振兴工作队联镇帮村,开展“千名干部进乡村”“高层次人才下基层”等,充实基层一线干部力量。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对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要及时大胆用起来。要集聚高端优秀人才,健全完善“梧桐树”聚才计划及配套实施细则,大力引进人才;实施党政干部人才引进培养计划,保证新区干部使用上有梯队、选择上有空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张江汀同志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并研究了其他工作。(宋迎迎)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