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珠海街道推行网格组团化管理服务

网格员联动守护居民安全

本报讯 近日,珠海街道郝家石桥管区网格员途经浮翠街时,发现国旅大酒店厨房墙外过道起火并伴有浓烟,由于过道内有天燃气管道,情况十分危急。网格员迅速上报街道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进行联动指挥并报警,调度网格内组团化管理成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住宅区居民和过往车辆进行疏散。在组团化成员的努力下,火势被成功扑灭,一场重大事故得以避免。

“今天如果不是你们,真不敢想象万一爆炸了会怎么样。以前经常看见身穿蓝马甲的年轻网格员在小区道路上来回辛苦地巡查,你们真是我们老百姓的贴身‘管家’呀!”一位居民激动地握着网格员的手说道。

据悉,珠海街道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积极推行网格组团化管理服务,组建网格组团化管理服务团队,通过14个组团化社会治理微信群,深入践行“网内巡查、群内协调、组团处置”的工作机制,对在工作中收集的网格事项第一时间群内发布,成员及时认领任务进行派遣、处置、办结、反馈,仅八月份就落实处置事件351件,大大提高了事件处置时效和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珠海街道将继续推行网格组团化管理服务,提高社会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真正做到群内交流热起来、群外工作动起来,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 (滕以庆 许佩佩)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