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真情巴士志愿者走进新区多所小学开展公交知识宣传

培育绿色出行小使者

本报讯 日前,真情巴士志愿者们走进新区多所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场童趣盎然的公交课,从娃娃抓起倡导绿色出行。

当天,东2路爱同行志愿服务团队来到西海岸香江路第三小学,志愿者刘雪飞根据工作经验,给孩子们讲解了有关文明乘车、文明候车、文明离车的安全事项。讲解结束后,孩子们在老师、志愿者的组织下来到公交车上,学习了有序排队上下车、安全锤及安全阀门等应急设施的使用以及在意外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逃生的相关知识。

另一边,真情巴士一路情、爱心妈妈、微笑志愿服务团队联合走进嘉陵江路小学。志愿者王立彦、王磊、王燕、吕传伟发放了“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的宣传单页,号召大家与父母一起绿色出行,并通过PPT向学生们讲解了候车、乘车、下车时的安全注意事项,并通过火灾事故案例,讲解了禁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公交车,还通过互动的形式科普相关知识,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回应。

真情巴士向日葵爱心团队的志愿者则来到了黄浦江路小学,为一年级的90余名孩子讲解了汽车尾气对空气的污染、新能源公交车的优点等,向大家展示了开私家车、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对环境和交通的影响,继而向师生们发出倡议,减少使用私家汽车,自觉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为保护地球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此次真情巴士各志愿团队开展的“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进校园宣传活动,旨在倡导公众选择绿色出行方式,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解决交通拥堵,形成全民支持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的良好氛围。(董梅雪)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