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中石大上演大型迎新交响音乐会

别开“声”面启航大学第一课

本报讯 日前,中石大2018年迎新交响音乐会举行。七千余名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共同欣赏了这场“迎新盛宴”。

“东方升起了太阳,放射出万道霞光……”在昂扬的校歌声中,交响音乐会拉开序幕。随后,交响乐《匈牙利舞曲第一号》、女生小合唱《茉莉花》、小提琴独奏曲《卡门幻想曲》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音乐会还充分考虑90后、00后的审美特色,送上了宫崎骏动漫电影的主题曲联奏,让学生们可以更好地体会音乐的魅力。记者了解到,不少新生是第一次现场欣赏交响乐。2018级环境工程新生田雨馨在音乐会结束后激动地说道:“太震撼了!当我和中学同学说起时,他们都羡慕不已!”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音乐会上出现了32张新面孔。拉弦、吹管、谈弦、打击乐……2018级新生成员成为音乐队伍中的亮点。“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加大型音乐会演出,收到参演通知时特别激动!暑假我就一直在准备要合唱的曲子,开学后也利用空闲时间练,一刻都不放松。这是我的大学‘第一课’,我尽了最大努力给自己打造一个好的开端。”中石大音乐系2018级新生任星宇在采访中说道。

音乐会最后,由交响乐团与合唱团共同唱响的大型交响史诗《创造太阳》序曲将气氛推向高潮。据了解,这一作品是专门为中石大65周年校庆创作的,展现出了中石大砥砺前行、艰辛创业的历史,旨在激发学生和校友的爱校之情。

据悉,开学典礼后为新生奉献一场艺术盛宴,是中石大自2011年以来开展的一项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活动,已持续八年。“理工类院校的学生接受音乐熏陶,对于提高其文化素质影响巨大。我们愿意将这个传统继续延续下去,将文化传承进行到底。”交响音乐会组织方、中石大文学院负责人张永宁表示。(宋迎迎 杨安 梁芳)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