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垃圾边跑边捡 新区地净人美

首届“魅力唐岛湾·plogging净城慢跑”活动开跑

本报讯 “跑步去捡垃圾,太酷了!”这种被称为“全球最酷最潮的健身方式”,9月16日,在新区唐岛湾畔也出现了。

正值“世界清洁地球日”,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公司50余名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开展了新区第一届“魅力唐岛湾·plogging净城慢跑”活动。所谓plogging,其实是瑞典语中“捡垃圾”(plocka)和“慢跑”(jogga)两个单词的合成,意思简单明了:一边跑步,一边捡垃圾。

上午7点,志愿者们在唐岛湾启程,沿途经过了石油大学南门、运河广场、唐岛湾步行街、游艇码头、情人伞、三号口喷泉广场等知名景点,最后在终点大凤凰广场再集合,全程共计10千米。

活动过程中还吸引带动了不少晨练的新区市民参与其中,大家你追我赶,抢拾路边及绿化带中的垃圾。“我很久前就开始边跑边捡了,因为之前一次晨跑时候看到路边很多塑料瓶,就后悔自己没带个垃圾袋出来,那次随手捡了个垃圾袋当袋子,很快被装满,半路还跟环卫工借过大袋子……这都快成了我的习惯了,如果每个跑者都能给城市拾起一袋垃圾,并养成不随手丢垃圾的习惯就更好了。”临时参与进来的李先生边将草丛中的塑料瓶装进塑料袋边说。

“ 之 前 就 听 说 过plogging,活动一出,我是第一个报名的,我也想尽自己所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参与者李鹏鑫兴奋地告诉记者,“这一圈跑下来,我还收获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它让我发现了更好的自己,也感受到了为城市增添绿色指数的价值感和幸福感。”

活动结束后,大家把自己一路捡拾的成果相互分享,拍照留念,同时纷纷发朋友圈让自己的亲朋好友加入到这项公益运动中来,此时此刻,每一位慢跑者都是环保公益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今后,我们将加大此活动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将这种生活方式和公益态度传播给身边的人,让市民锻炼一个强健的好身体,为市民创造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市政管理公司团委书记侯苏珊说。

古人语:“勿以善小而不为”,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是只要开始做了,即使再微小的善意都能悄然改变身边人的观念和态度。在边跑边捡的路上,拾荒慢跑者不再是简单的过路人,而是城市的改变者,看似微不足道的点滴努力,但坚持下去,必然能汇成城市的碧色绿意。(张 静 张德刚)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