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微信开通供热 五分钟办理好

首次供热审批微信办理端口开通 办理供热更方便

本报讯 服务进小区,服务进家门,而今又把服务送到网络上。17日,记者从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能源供热有限公司获悉,为更好服务广大供热用户,该公司在微信在线支付、用户服务、电子发票等服务功能投入运行的基础上,再次开通首次供热审批微信办理端口,让市民办理业务更加方便、快捷。

“真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本来还想着先咨询再回去准备材料,等哪天有空再来开通,结果现在都弄好了,还不用再跑二遍腿。”上午9点,家住孟家滩社区的张晓燕来到阳光大厦服务大厅,原本只是咨询办理供热开通业务,但在服务人员的引导下,她关注了能源供热公司的微信公众号,一步步操作后,短短5分钟,查询供热号、登录、开通三步工作全部完成。

不仅如此,随着供热季的即将来临,该公司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整合优化供热服务管理,逐步探索和创新服务思路,采取多项便民创新措施,为民解忧。

其中,增设的新建项目供热网上报装业务,通过压缩报装时限,从原先的45-50天压缩至30天以内;按照“减无可减”原则,从原先的20项材料大幅度压缩至5项;在阳光服务大厅设置报装窗口,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用户在获得施工许可证后,提出供暖报装申请,在项目施工阶段完成相关专业设施设备建设,竣工验收后直接办理接入事宜。

同时,设立便民服务点,提供室内供热设施配件便民有偿服务。将10个供热服务站精简整合为3个站区,统一进行业务受理、缴费等服务,实现站区的高效服务管理。“我们在此设立便民服务点,主要提供供热配件销售、管道更新、暖气片安装等24小时便民有偿服务,切实解决用户产权内供热配件购买难、维修难、质保难等问题。”石雀滩供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供热配件展示厅内,配件的使用用途、型号、厂家、价格等全部都进行了公示,价格透明公开,用户可对配件进行选择购买。

“以后就来这里买了,物美价廉,真正地买得放心,用得更放心。”家住海棠墅的王军告诉记者,他家中正在进行暖气片改造,先前从施工队介绍的水暖器材店买的阀门、弯头等零件,结果试压时因为阀门质量太差导致家中暖气片漏水,后来他来到石雀滩便民网点咨询供热配件,维修师傅不仅认真介绍配件型号,还一起上门查看,确保他买得最对,用得最对。 (张静 田梦)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