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群众办事张嘴 网格员服务跑腿

灵珠山街道创新网格服务 助力“只跑一次”

本报讯 今年以来,灵珠山街道创新网格服务,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与“只跑一次”进行融合,主动提供上门代办、政策咨询等服务,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办好相应审批手续。

近日,家住灵珠山花林社区的郭某想申请农村社会医疗保险,却不知该准备什么材料,一下犯了愁。网格员韩林云在巡查中得知此事后,马上咨询街道综合窗口人员,了解所需的材料、证件以及注意事项,将申请表送到郭某家里,填好后逐个找村干部签字盖章,最后将材料送到街道上报。

不仅如此,熟知政策业务的网格员还会主动为符合条件的群众送去惠民政策,消除群众与政策信息不对称的盲区。网格员韩希鹏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辖区王先生近年来因为儿子和老伴接连患病花光了家中积蓄,全家只靠王先生打零工度日。韩希鹏便联系村委和街道相关部门为其办理了医疗救助,减轻了他们的负担。网格员王红在走访时获知,辖区一户家庭发生燃气燃爆,损失较大,便主动帮其申报了“春风计划”社会治安保险,让这个家庭获得了救助金6000余元。

记者了解到,如今在灵珠山街道,居民自己没有时间到居委会办理证件时,只需要将相关材料交给网格员就能“把事办妥”,真正实现了“群众来办事,干部来跑腿”。 (张希文 陈相龙)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