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滨海街道“零容忍”出重拳打击惩治黑恶势力

不断夯实拒黑拒恶思想堤坝

本报讯 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播放扫黑除恶音频材料,挨家挨户广泛宣传……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日,滨海街道成立街道、村居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教育管理,对各种不良势力“零容忍”、出重拳,走村入户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滨海街道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街道实际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党工委会议、专题会议,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滨海街道又召开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了扫黑除恶12项“打击重点”,成立工作专班,对公安、纪检、组织、信访、司法、城管、安监、综合执法等主要成员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协商通报、行业主管、线索管理、保密管理等制度机制。

同时,为强化教育管理,筑牢思想根基,滨海街道在31个村居成立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又与各村居签订《拒黑防恶承诺书》和《扫黑除恶责任状》,进一步压实责任。滨海街道各级党组织经常性地开展廉政明纪谈话,常拉袖子常提醒,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和机关人员拒黑拒恶的思想堤坝。

为营造声势氛围,截至目前,滨海街道共下发《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和《西海岸新区社会治安群众举报奖励办法》500余张;在辖区醒目位置布置展板、悬挂条幅120余块(条),并在8个村居广场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标语;利用31个村居的广播和社会治理流动工作站,循环播放扫黑除恶的音频资料,让扫黑除恶通告传遍大街小巷、角角落落;同时,发动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联合各村居警务助理,走家入户发放扫黑除恶明白纸15000多份,组织发放问卷调查15000余份。

据悉,滨海街道还每周进行一次调度,有效杜绝线索摸排“浮在面上、沉不下去”等问题发生。并且利用日常巡查和重点检查等时机,全面深入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对各种黑恶势力坚持“零容忍”、出重拳,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坚决形成对黑恶势力的压倒性态势。 (李玉华 白馨兰)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