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购黑车仅一周 无证驾驶被查

本报讯 近日,黄岛交警智能交通管理中心的民警在日常后台巡检中,发现一辆悬挂号牌为鲁G***91的黑色沃尔沃轿车涉嫌挪用其他车辆号牌,经查询该号牌为注销车辆号牌,系套牌。

随后,中心民警立即启动智能交通缉查系统,将该涉嫌套牌车辆的信息录入信息库进行重点布控。很快,智能交通稽查布控系统发出警报,悬挂号牌为鲁G***91的黑色沃尔沃轿车出现在东岳中路由东向西行驶,中心民警立即实时监控车辆行驶轨迹,同时巡逻民警在东岳中路与嘉富路路口设点拦截。

几分钟后,黑色轿车被拦截。驾驶员躲躲闪闪不敢下车,下车后连称车不是自己所有,是借他人的车,而且迟迟不肯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一会儿说在家里,一会儿又说可能丢了。民警遂即将驾驶员和车辆带回中队进一步询问。

经过询问,驾驶员王某承认这辆车是他从外地买的二手车,真正所属号牌为浙B***07,悬挂的鲁G***91号牌是对方卖车时给他的,他不清楚什么情况。王某表示自己喜欢车,但是又嫌考驾驶证麻烦,就买了这辆车开着代步,没想到才买了一个礼拜就被交警部门抓获。民警查询后发现,该车从2015年已经脱审至今,属注销车辆,不允许上路行驶。

目前,王某因无证驾驶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天,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罚款1500元,挪用其他号牌罚款2000元,合并处罚4500元罚款,行政拘留5天。(李玉华 冯希军 杨慧)

更多 往期报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青岛西海岸报》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